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3-03-09 20:05 聯合報/ 記者劉懿萱/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議員黃淑君、顏蔚慈協助走失長者順利回家。圖/黃淑君提供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67歲長者在2月28日前後走失,家屬心急如焚報警,卻因該長輩沒攜帶任何通訊設備,專走巷弄,調閱監視器困難,只知道長輩走到新莊及三重區。新北議員黃淑君說,得知消息後便發文請網友協助,也請議員林秉宥、顏蔚慈協助分享,最後有三重網友發現長輩身影,讓長輩順利回家。

黃淑君說,因長輩走失家屬心急如焚,每天騎車搜尋,卻遍尋不著,雖有報警協助,但是因為長輩沒有攜帶任何通訊設備,專走巷弄,調閱監視器困難。警方最後調閱監視器後,發現長輩曾步行到新莊區及三重區,自己便臉書發文請網協助,並請該選區的議員幫忙。

顏蔚慈說,接獲訊息時便立即轉發,當天傍晚便收到莊姓網友留言指發現長輩身影,莊姓網友也通報110請求警方協助,而三重派出所派員協助比對,確認就是走失長輩。

黃淑君、顏蔚慈指出,因為大家的通力合作,讓警力、民力跨區支援,讓長輩順利回家,也呼籲市民應注意家中長輩,在身上攜帶愛心手鍊,讓憾事不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