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3-02-28 13:23 聯合報/ 記者 周宗禎/台南即時報導
婦人外出買晚餐忘記回家的路,員警凌晨發現後又不停車,警方只能耐心攔停。記者周宗禎/翻攝
 
台南市盧姓女子凌晨到市警局三分局安順派出所報案,說母親晚上外出一直未返家,又未帶手機出門,擔心發生意外拜託協尋。警方找到老婦人她卻不停車、近1小時後老婦人終於停車,喃喃自問:「只是買個晚餐,怎麼會一直找不到回家的路?」

三分局表示,安順所長黃志賢、警員吳曜廷獲報調閱監視器,不久發現婦人機車出現在安南區北安路與總安街口,立即趕往找人;不過到路口附近卻不見人影,員警只好繼續到附近搜索,終於在北區西門路二段65巷口發現婦人。

沒想到當員警揮手要婦人靠邊停車時,婦人卻疑似受到驚嚇緊張地逕自加速往北走,員警只能在旁小心跟隨守護,最後婦人疑因體力不濟終於在立賢路口攔下,前後花費近一個小時。

黃志賢表示,發現婦人精神虛弱,研判長時間未進食,立即將婦人帶返派出所,吳曜廷購買晚餐讓婦人食用,同時通知家屬人已平安在派出所休息。盧女接獲通知,才鬆了一口氣,對於員警及時幫忙頻頻致謝。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如有高齡長輩因年紀或失智症狀等因素,平時除多注意家中長者動向應避免讓其獨自外出,以免走失。另可在經常穿著的衣褲繡上姓名及聯絡電話,或是配掛防走失的愛心手鍊,以供走失時可迅速取得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