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 2023年1月2日 週一 下午1:37
▲南投榮服處組長馬經緯的陪同老兵潘伯伯入住榮家。(榮服處提供)
 
年逾90歲高齡的老兵潘伯伯,日昨在女兒與南投縣榮服處總幹事羅婷婷以及社區志願服務組長馬經緯的陪同下,到彰化榮譽國民之家辦理報到入住;經由彰化榮家醫療、護理以及社工的專業團隊協助,潘伯伯完成入住身心評估,家屬也提供機構有關伯伯生活作息、興趣及禁忌等完整資訊,有助於該家量身打造長輩的照顧計畫,幫助他早日適應在榮家的生活、安心頤養天年。

高齡91歲的潘伯伯個性開朗獨立,因女兒們皆遠嫁外地,長年獨居。行動不便的他雖然需靠輪椅輔助行動,但他仍堅持自理生活,不願加添孩子們的照顧負擔,多年前開始接受長照服務,每天搭乘交通車前往YMCA附設的日照中心「上課」,晚上帶著中心所發的便當回到住處,看看報紙、寫寫書法或是畫畫,生活恬淡、怡然自得。

孩子們也孝順,每週利用假日回來探望,關心老父的生活起居,平日則仰賴榮服處駐地社區服務組長關懷訪視與服務,也因此,潘伯伯與社區組長之間建立十分深厚的情誼,家屬甚至感嘆,組長說的話比女兒們說的還有用。只是到底年歲已高,又行動不便,家人與組長經常勸導入住榮家安享晚年,以解決其獨居的安全隱憂。

最近伯伯身體機能衰退,幾次在家中跌倒,獨居生活已力不從心,實在需要較高密度之照顧,終於願意接受建議入住彰化榮家。因家屬與長輩不諳入住報到程序,為緩解他們潛在的焦慮,榮服處羅總幹事特地偕同「老朋友」馬組長到榮家全程陪伴潘伯伯與其家人辦理報到,順利完成入住,安心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