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12-27 16:28 聯合報/ 記者 曾增勳/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龍潭區一家安養中心安置的邱姓老人,因為年終思念女兒,今天上午趁長照中心看護員不注意,偷偷滑著輪椅私自外出,在龍源路台3乙線路旁迷路,由於天冷,他衣服單薄、身體發抖不支,警方表示,巡邏員警發現帶回石門派出所照顧,並聯絡安養中心平安帶回照護。

龍潭石門所警員陳奕學、盧瑾瑤及陳琦3人執行巡邏勤務,行經台3乙的龍源路旁,發現邱姓老人(72歲)孤單坐在輪椅上,身體衣服單薄瑟瑟發抖,警員擔心意外,將老人帶回派出所拿熱茶、暖暖包祛寒及聯絡安養中心,邱姓老人在派出所喃喃自語「我想要回家找女兒」,員警才發現老人竟是思念親人,趁看護員不注意私自坐輪椅出外。

該長照安養中心看護員趕到派出所,準備將邱姓老人領回,老人卻拒絕回去安養中心,並堅持要回去看女兒,令員警不捨,女警盧瑾瑤耐心勸說下,表示將請安養中心聯絡老人女兒,邱姓老人才同意在員警陪同下,返回安養中心。警方也呼籲為人子女歲末年終,抽空多去探視安養中心的父母長輩。

龍潭這家長照中心人員看到邱姓老人平安,再三感謝員警協助,該人員表示,邱姓老人年邁行動不便,加上罹癌身體不好,他的家人平時要工作無法照料,將他送至該中心安養,邱姓老人常因思念親人情緒不穩,這次私自外出,該中心發現後焦急難附近搜尋,卻遍尋不著老人,寒流來襲,幸好警方尋獲,否則後果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