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12月31日 週六 上午7:00
 
社區照顧服務界最高榮譽,媲美金馬、金鐘、金曲獎的「社區金點獎」,慈濟長照居服督導 余亞貞和蕭宇傑,雙雙入圍 ,其中余亞貞 更得到個人英雄獎肯定。現在有越來越多,充滿熱忱的年輕人,投入辛苦的長照領域,蕭宇傑原本是急診室護理師,三年多前身體免疫系統出問題,轉職長照付出,用心協助案家,把他們當自己的長輩照顧。

現在有越來越多,充滿熱忱的年輕人,投入辛苦的長照領域,蕭宇傑原本是急診室護理師,三年多前身體免疫系統出問題,轉職長照付出,用心協助案家,把他們當自己的長輩照顧。

不定時到訪關懷,31歲的居服督導蕭宇傑,投入長照領域三年多。

91歲的婆婆失智,63歲的兒子有智能障礙,居家環境亂,宇傑號召人力清掃,找來電風扇、脫水機,還幫忙固定紗窗。

慈濟彰化綜合長照機構居服督導 蕭宇傑:「買木材材料跟網子,因為牠蚊子會一直飛進來這樣,然後我就把它釘起來,工法不是很好,可是非常實用。」

儘管工作忙碌,付出絲毫不減,把案家當親人對待。三年多前,跟宇傑感情深厚的阿公,因病辭世。

慈濟彰化綜合長照機構居服督導 蕭宇傑:「生命每一個過程,都會送你一個課題,剛好在我阿公往生之後,我就接下這份工作,開始來了解長照這塊。」

從急診護理師轉職為居服督導,不變的是對工作的那分熱情。

慈濟彰化綜合長照機構主任 汪靖雅:「他看到這些弱勢家庭很捨不得,就是會想要積極地去協助他們。」

慈濟彰化綜合長照居服員 張志強:「他也是我們的後盾之一,有他在,我們當然會比較安心。」

服務同樣充滿熱忱,28歲的余亞貞,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系畢業,不怕辛苦投入長照領域,曾榮獲台中市衛生局長照英雄獎殊榮。今年也獲得衛福部社區金點獎,個人英雄獎肯定。

慈濟豐原居家長照機構居服督導 余亞貞:「我很明確我的方向在哪裡,但是精進這個部分,還是要再努力。」

年輕一代投入長照領域,付出無所求的精神,令人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