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
2022年12月31日 週六 下午4:14
「1234、2234」陳爺爺賣力做運動的聲音從社區活動中心傳了出來,陳爺爺說,原本每天都只在家裡看電視、對著門口發呆等兒子下班回家,自從有了每天到社區的巷弄長照站參加活動,天天都能跟老同學們運動上課、一起用餐,每天的生活過得充實又有意義!

南投縣府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社區是長輩熟悉的環境,也是長輩與他人建立互動距離最近、最便利的場所,更是親朋老友相聚的所在,C 級巷弄長照站就是以社區及居家為出發點,發展出的整合型照顧服務,提供友善關懷與長照服務,讓長輩可以在熟悉的環境在地安老。

南投縣政府目前已在全縣佈建 156 家 C 級巷弄長照站,本( 111 )年度參與活動的長者人數高達2萬2仟餘人,主要提供健康、亞健康或失智、失能前期的長者,在社區就近取得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共餐服務、預防及延緩失能等服務。

民眾若有長期照護相關問題可洽詢全國統一專線:1966,即可轉接至各縣市照管中心,或電洽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專線 049-2209595;亦可多加利用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網站-長期照顧網路線上申請服務【https://www.ntshb.gov.tw/serviceapply/index?Parser=99,5,77,42 線上申請 ->長期照顧服務申請】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