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2022年12月2日 週五 下午12:42
基隆市衛生局帶領失智據點長者及家屬至圓山飯店及士林官邸一日遊,紓解照顧者壓力及促進失智者社交力及專注力。〈基隆市衛生局提供〉
 
基隆市衛生局為提升失智症者長者社會參與能力,及家屬陪伴失智者出門之信心,透過團體出遊方式帶領一百六十名失智據點長者及家屬,於今(二)日至圓山飯店及士林官邸一日遊,完成生命的踏點。

基隆市衛生局表示,圓山飯店開業至今已七十載,在長者印象裡圓山飯店是尊榮、華貴的象徵,是充滿回憶的,活動安排於圓山飯店,希望透過記憶中尊榮的印象,投射肯定長者的自我價值,並搭配飯店館內導覽、懷舊照片介紹,喚醒長輩成就我國經濟榮耀的時光,用餐的同時,長輩們帶來了平時在失智據點參與課程時所練習的表演,現場掌聲連連,增添了長輩們的自信心。

第二站前往士林官邸,參觀頗具盛名的菊展,今年適逢菊展二十周年,以「菊耀20」為主題,長輩家屬愜意的在士林官邸逛逛,欣賞著二十一萬盆菊花感受秋菊圍繞的氛圍,除置身於大自然的沐浴外,更透過彼此討論互動增加其趣味性。

基隆市衛生局指出,期望能透過懷舊輔療及一同出遊等方式,紓解照顧者壓力亦療癒照顧者心靈,更期望能促進失智者社交力及專注力,達到延緩失智退化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