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11-30 10:03 聯合報/ 記者 尤聰光、卜敏正/台東即時報導
台東市鯉魚山下市集,每天清晨有數十攤商帶蔬果、商品,到台東縣老人會館前擺攤,提供民眾採買,因老人會館改建「樂齡大樓」,昨傳出將於12月5日動工,攤商協會表示正和議員協商新址,但不少攤商仍希望「擺到過年!」

台東縣社會處表示,老人會館將改建成樂齡大樓,已多次告知將施工,日前已完成設計規畫,預定12月20日辦動土典禮,12月5日圍籬做工程準備,工期都已確定,縣府多個單位也協助攤商覓新址。

台東市農產品自產自銷協會理事長陳進賢表示,如果下月5日進來圍籬動土,那就一定要搬,這次應該是確定了,擺攤新地今天上午和議員李建智協商。

張姓攤商說,這裡環境有水、有廁所,大家都擺習慣了,雖然之前有通知可能要搬遷,但選後立即要求離開,「才7天真的太趕了!」大家都希望能夠延到過年。

台東市農產品自產自銷協會60家攤商,在鯉魚山下擺攤已20年,攤商們聯合向「台東市老人公會」承租場地,擺攤者每天繳40元清潔費,自凌晨5點起擺攤到9點收攤,再請人協助打掃、清潔環境,成為地方清晨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