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2年11月30日 週三 下午5:19
 
臺南市下營區公所於今年「鵝香下營商圈嘉年華產業文化系列活動」中推出鵝肉愛心便當送餐活動,下營養鵝協會拋磚引玉捐贈三萬元認購愛心便當,由華山基金會下營站協助發送給在地獨居長輩,30日於下營紅甲里甲中活動中心舉行「鵝肉便當發表及愛心送餐」活動,市長黃偉哲肯定公所結合地方力量匯聚眾人愛心,以下營特產鵝肉照顧孤老,溫暖社會角落。

下營區長李宗翰、中華民國養鵝協會理事長蔡瑞堂、下營休閒農業推動委員會主委鄭慶凰、麻豆獅子會前會長顏雍哲及現任會長邱惠梓、華山基金會下營站長陳宛輿均出席活動,共同發送由阿興168鵝肉專賣店、及田媽媽鵝鄉園餐廳精心製作的A贏鵝肉便當給下營弱勢長者。

李宗翰表示,獨居長輩準備三餐是很大難題,重複加熱的電鍋菜常是一天的溫飽,公所於今年「鵝香下營商圈嘉年華產業文化系列活動」中推出鵝肉愛心便當送餐活動,結合各界愛心,盼透過送餐行動讓長輩吃得好吃得飽,也讓當地居民瞭解在地化公益服務行動,並號召更多善心人士關懷長輩需求。

陳宛輿說,89歲獨居的湯奶奶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因白內障導致視力模糊,近期在家跌倒骨盆開刀出門不易,自己準備餐食是一大困難,華山基金會103年開始提供服務,每月定期關懷訪視及邀約外出參加活動,讓湯奶奶逐漸展開笑容。

陳宛輿指出,華山基金會在地服務23年,成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失能、失依、失智等三失老人到宅服務,守護近3萬名弱勢長輩,現正發起2023常年服務暨第20屆「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計畫,歡迎大家能多持常年到宅服務,用愛擁抱老寶貝,陪伴他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