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11月29日 週二 下午6:51
臺東縣成功鎮75歲的賴阿公,獨居老舊房舍,房間、廚房及廁所無分隔,衛生環境令人堪憂,為改善賴阿公居家環境品質,華山基金會成功天使站偕同龔信全等2位義工,今(29)日上午前往賴阿公家舉辦「除舊佈新 送愛孤老迎新年」活動,協助居家修繕,迎接新年。

自108年起加入華山志工行列的龔信全,協助到宅訪視的過程中,得知賴阿公居住環境不佳,需要協助汰換蚊帳、棉被等,於是號召友人加入義工行列,除協助屋內大掃除外,也更換全新的棉被、枕頭及蚊帳,讓賴阿公能夠舒服迎接冬日到來,更貼心裝設浴簾,將房間及廁所分隔,大大改善居住品質。

「有你們真好!」賴阿公感謝華山志工們幫他整理住家環境,龔信全也表示,「能協助到長輩,看到長輩的笑容,一切都值得」,希望讓賴阿公安心過個好年。

華山基金會自民國98年起在臺東地區服務,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能、失智、失依)老人到宅服務,目前於臺東縣服務約1100位弱勢長輩,現正舉辦2023常年服務暨第20屆「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活動,邀社會大眾支持常年服務經費,或加入義工行列,一同守護老寶貝。愛心專線:(089)854-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