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11-17 19:41 聯合報/ 記者 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學生志工到溪湖鎮王姓弱勢長者的住處打掃。記者簡慧珍/攝影
 
匆匆又接近年底,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寒冬助老.刻不容緩」本(11)月起跑,提前打掃弱勢阿公阿婆的住處、採辦年貨,今天基金會和大葉大學合作,到溪湖鎮為一對弱勢阿嬤和孫女打掃房子,學生志工清理一上午讓環境煥然一新,都感到辛苦有意義。

今天被服務的王姓長者82歲照顧先天視障10多歲孫女,唯一的兒子每天回家送晚餐給她們。王姓長者年事已高,不方便打掃居家環境,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學生顧芷安、劉斯凱、陳宏鉅、黃啟彥幫這對祖孫打掃居家環境、整理物品,協助處理大型垃圾,為了預防電線走火,也檢查家中插座是否安全。

顧芷安說,系上的「休閒活動設計」課程不只在教室上課,老師也帶領學生參與弘道老人基金會公益活動,一方面走上街頭協助寒冬助老募款,希望每一位弱勢長者都有豐盛年菜可食用,另一方面和弘道社工到長者家中,幫忙除舊佈新,她和同學都覺得服務工作充實快樂。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謝佩伶表示,「休閒活動設計」課程秉持「做中學」的精神,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帶領學生參與公益活動,可將課本上的服務管理知識實際運用在社區服務,未來發揮所學回饋社會,學生不論投入哪一個產業都會是認真積極的好人才。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溪湖社服中心組長林宥㚬說,「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計畫每年11月起跑,透過大掃除、辦年貨、送年菜、走春迎新年等服務與活動關懷弱勢長者,大葉大學休閒系連續五年響應寒冬助老活動,每年都有許多學生擔任志工,年輕人的熱情溫暖弱勢長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