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2-10-29 11:21 PM
【大紀元2022年10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簡惠敏台灣屏東報導)受疫情衝擊,社福團體捐款大量下滑,華山基金會屏縣九如站為使服務穩定持續,結合在地企業資源及社會大眾力量,關懷獨居老人;九如鄉「檸檬大叔」品牌的薛丞睿得知經濟困境,帶領員工認助10位長輩一年服務經費,期盼拋磚引玉邀請大家重視弱勢長輩需求。

華山基金會28日舉辦「邀『檸』一起關懷九如鄉孤老」捐贈儀式,感謝「檸檬大叔」薛丞睿號召屏東縣東益農產品運銷合作社及青田農業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響應華山基金會「愛老人愛團圓」公益計畫,關懷在地孤老。九如鄉長張振亮、鄉民代表會主席藍聰信及檸檬大叔薛丞睿主席及員工,參與受贈儀式。

薛丞睿表示,九如鄉許多弱勢長輩靠採收檸檬打工維生,生活辛苦且不容易,時常在鄉內看見華山的服務,更有朋友分享當義工的過程,相當認同在地服務,共同認助九如鄉長輩服務經費,期盼透過公司的號召,喚起對社會弱勢的關懷,讓長輩能得到持續性的服務。

活動中由檸檬大叔薛丞睿與全體員工,貼上象徵愛老人我+1的愛心承諾,共同守護在地孤老;受贈儀式後,薛丞睿與華山站長一同到長輩家關懷,協助長者量血壓、贈送日常所需的關懷物資。

華山基金會九如站表示,華山基金會於台澎金馬設有近400個社區愛心天使站,服務近3萬位弱勢長輩,於屏東地區服務1,320名弱勢失依、失能、失智老人,提供免費到宅服務,堅守崗位,守護長輩平安度過疫情,目前正展開2022常年服務暨「愛老人 愛團圓」活動,關心本鄉本土老人,極需大家響應。

責任編輯: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