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10月30日 週日 下午7:21
 
高齡社會,如何讓長輩消除煩惱,台南慈濟志工透過長照據點,讓老有所用,無法走出家門的,志工則以安美專案、輔具平台協助,貼心的行動,讓上人讚歎!

拿起手杖,穩健踏出每一步,許正雄阿公原本得坐輪椅,在台南靜思堂長照據點幫助下,行動逐漸康復,更樂於分享心中的愛!

慈濟志工 郭家均:「要圓滿榮董,這是他的心願,他的布施善舉,真的我們非常讚歎。」

在這據點,也有人展開見習之路。

長照學員 邱昆山:「參加長照,還有參加品書會,還有見習課,我會好好珍惜我的日子,好好把握。」

長照據點讓銀髮族老有所用,而不能走出家門的長輩,志工走進他們的家。

慈濟志工 許茂忠:「每個動線都要4到5人,所以要用很多人,山區裡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藍天白雲在大街小巷穿梭。」

安美專案結合輔具平台,為長輩除煩惱。

證嚴上人開示:「菩薩道不忍眾生受苦難 ,所以我們願意為眾生辛苦付出,看到眾生一一得救的人,我們就很快樂。」

為拔苦難,志工盡力付出,勤行著人間菩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