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林玉棋/基隆報導】2022年10月31日 週一 下午8:34
▲萬聖節不搗蛋,成功國小舉辦「萬聖送愛助老不孤單」活動,為幽默歡樂的萬聖節增添敬老教育意義。(記者林玉棋翻攝)
三十一日是一年一度的西洋萬聖節,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不給糖‧就搗蛋」的習俗,不論大人小孩皆精心做各式搞怪打扮,走上街頭慶祝,為節日增添許多樂趣。今年基隆市成功國小家長會辦理的萬聖節活動有別以往,在成功國小舉辦「萬聖送愛助老不孤單」活動,現場邀請華山基金會服務的長輩穿著可愛的南瓜裝,與成功國小一到六年級學生及附設幼兒園學童玩樂,學生捐贈發票還可索取小禮物,為幽默歡樂的萬聖節增添敬老教育意義。

近年疫情影響,各式活動停辦,獨居的七十九歲高阿公與七十歲簡阿公鮮少出門,不免孤單寂寞需關懷,此次邀請兩位老寶貝變裝參加活動,與小朋友歡笑拍照樣樣來,一掃鬱悶。

成功國小陳怡君校長、家長會長曾雅慧及顧問童子瑋議員都親臨現場同歡,成功國小注重品格教育,培養孩子敬老、愛老、助老觀念,期望他們孝順家中長輩,此次更希望讓學童在有趣的萬聖節中接觸公益,因此發動現場捐發票助孤老,還可自由索取造型氣球、知名卡通貼紙、木質存錢筒、萬花筒、立體拼圖等好禮,除發票全數捐贈外,還加碼捐助經費給華山基金會基隆新北地區服務使用,期盼社會大眾一同關懷弱勢,支持在地服務經費。

華山基金會在台澎金馬共設立近四○○個愛心天使站,服務約三萬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免費到宅服務,提供關懷訪視、物資協助、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等。目前基隆新北地區服務近六○○名長輩,誠摯邀請各界響應二○二三常年服務暨第二十屆「愛老人‧愛團圓」公益活動,常年服務經費每月1,250元或一年15,000元,用愛守護孤老。劃撥帳號:19884941,戶名:華山基金會。愛心專線:(02)2427-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