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9-30 20:38 中央社/ 台中30日電
台中市新建台中市立老人復健綜合醫院,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今天表示,預計下月動工,設置急性床499床、長照床300床,其中保留30床保留中低收入戶使用,2027年正式營運。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第3次定期會提出質詢,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張玉嬿質詢指出,市府確定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合作興建市立老人復健綜合醫院,肯定衛生局與醫學中心合作,期待可提供醫學中心級的醫療服務。張玉嬿也爭取中低收入戶可有公費安置的病床,落實照顧弱勢的服務。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台中市立老人復健醫院將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採BOT方式合作,預計下個月動土,全院規劃設置799床,包括急性床499床以及300床長照床,其中30床保留給中低收入戶使用。

衛生局以文字補充說明,市立老人復健綜合醫院位於鄰近74號快速道路的太原路兩側,將興建老人暨綜合醫學中心、社區健康大樓、復健長照大樓、行政暨宿舍大樓等4棟大樓,規劃799床屬於中型醫院,特別的是長照床300床就佔了近4成,還有規劃公費床照顧弱勢民眾,希望及早因應高齡化社會長者對醫療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