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2022年8月5日 週五 下午5:38
 
疫情漸趨緩和,花蓮榮民之家為慰助住民特協調辦理音樂會陶冶住民心靈,八月四日晚間在榮家辦理七夕感恩音樂獨奏會分享住民。由住民吳國宏之侄女徐筠芷擔綱演奏,其為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碩士畢業目前表演博士二年級攻讀中。

聽音樂是一件很愉快的事,研究指出聽音樂可以更健康,花蓮榮家住民平均年齡超過七十九歲,然隨著年紀增長,感官也稍展緩慢;本次活動藉由國際級鋼琴演奏家巧手,讓住民品嚐音樂響宴,刺激長輩感官體驗及增強社會參與,當長輩們得知國際知名遠播的徐筠芷下午將蒞家表演,紛紛地提前前往表演場地就座,準備近距離欣賞一飽耳福!

徐筠芷為了表達對榮民長輩崇高的敬意,一共演奏了「拉威爾:小丑的晨歌、莫札特:奏鳴曲、蕭邦:船歌、臺灣民謠:四季紅、望春風」,讓長輩們在悠揚的樂聲中放鬆心情,養護堂的王樹民伯伯忍不住激動的流下欣喜的眼淚,表示這是他此生中聽過最好聽的鋼琴演奏了。

活動尾聲,住民代表吳國宏及唐斌斌上台獻花,花蓮榮家方矩家主任特別致贈感謝狀(見圖),感謝花蓮功學社贊助了此次表演的高級電鋼琴,以及鋼琴演奏家徐筠芷小姐,精彩豐富的演出,帶給榮家長輩特別的體驗,並留下珍貴合影留念。看到長輩們開心的笑容就是榮家服務團隊最好的回饋,感謝徐筠芷小姐的滿滿祝福,願長輩們永保健康、快樂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