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2年7月31日 週日 下午8:31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昨天於善化啤酒場禮堂舉辦「勞工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南市美容工會志工為得獎爸爸打理造型,帥氣上台授獎,花藝牆設計為高山象徵爸爸是孩子永遠的靠山,火鶴桌花感謝爸爸付出與關愛;市長黃偉哲與獲獎父親合切蛋糕慶賀,感謝對社會貢獻,也勉勵在場子女及時行孝,替父親分憂解勞,用陪伴讓親情增溫。

黃偉哲表示,爸爸是社會的中堅,也是家庭支柱,有爸爸的每一天都是父親節,他今年迎來第一個沒有爸爸的父親節,內心百感交集,希望大家對長輩都要即時關心,不要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待才後悔沒有及時說愛;勞工局長王鑫基說,今獎牌意象為「阿爸親像山」,大大的愛心裡有父親將孩子舉高的身影,盡顯為人父喜悅,並表彰明倫教孝、父德咸崇。

今年勞工模範父親為毛德成、翁榮昌、林武雄、高順南、楊進雄、宋仙平、吳永發、張運山、李朱謀、郭周猛、方澄科、邱坤煌、吳宗藩、黃總仁、陳振芳、吳應賢、李榮釧、鄭明常、蔡千益、林顯昌;大台南總工會理事長鄭山林及副理事長陳美靜、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梁志男等工會代表均出席慶賀。

王鑫基說,今年最高齡者為九十二歲的毛德成,生活樸實,常幫助鄰里,以身作則教導子女人生道理,次子曾任南市電器裝修業職業工會理事長,任內會務評鑑皆為優等,亦榮獲該工會模範會員。

七十歲的方澄科為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副理事長,深知勞工艱苦,擔任勞工局做工行善團修繕志工,曾榮獲南市好人好事代表、全國績優勞工志工銅牌獎,長女從事美容美髮培訓事業,現任南市新娘秘書產業工會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