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2022年5月19日 週四 下午3:50
▲崑大電子工程系學會攜手臺中市小龍身心發展關懷協會及柳營代天院舉辦公益活動,帶長輩做運動及進行趣味團康,分享歡樂氣氛。(記者李嘉祥攝)

 
為關懷長輩及回饋社會,崑山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學會攜手臺中市小龍身心發展關懷協會及臺南市柳營代天院」於國際家庭日在代天巡狩總廟柳營代天院舉辦「2022把愛傳出去」公益活動,帶領社區長輩一起做運動及進行趣味團康,讓愛心進行良善循環。

崑大電子系「2022把愛傳出去」公益活動邀臺中市小龍身心發展關懷協會余柏賢教練(小龍教練)及團隊南下,帶領居民以彈力繩做運動,幫助長輩舒緩筋骨,協會團員也展示街頭運動,精彩技藝獲得全場喝采。因應端午佳節,電子系也安排保齡球、DIY製作香包等趣味橋段邀長輩共同參與,氣氛溫馨熱鬧。

除帶領長輩做運動,余柏賢教練也分享自身故事,他說起20多歲就當上老闆,年紀輕輕就擁有可觀收入,年少得志讓他個性開始變得驕傲自滿,最終陷入人生低潮,看著感情越來越疏離的二個孩子,心中充滿歉疚,想當孩子的榜樣成為他堅定的信念,讓他一路克服困難,最終戰勝憂鬱及恐慌症,終於體會若是有一點點本事,應該多幫助人、拉人一把,讓自己內心更踏實與平靜。

柳營代天院常務委員鄭百成感謝崑大電子系學會及余柏賢教練到地方辦活動,讓長者運動活躍身體及聆聽精彩的人生故事,還有趣味活動帶來的樂趣,讓長輩留下美好回憶。

崑大電子系主任曾清標主任說,該系學會歷年積極舉辦老人安養院關懷活動,今年走入社區舉辦傳愛,希望讓學生懂得感恩及回饋社會,也感謝臺中市小龍身心發展關懷協會及柳營代天院共同協助,未來也將持續力行善舉,種下愛的種子,讓愛無限放大。